2007-08-29 電子時報
京東方上半年淨利逾900萬美元   

陳怡均/綜合外電 
京東方(BOE Technology Group)發布2007年上半財報,淨利達人民幣7,467萬元(約987萬美元),較2006年同期大幅虧損17億元相比成功扭轉虧損局面,京東方指出,轉虧為盈原因為TFT LCD面板市場價格回升、核心技術能力提升以及成本下降所致。

京東方2007年上半營收達人民幣46.9億元,年增率達9%,TFT LCD事業營收為人民幣41.3億元,雖較2006年同期衰退6%,但部門營業成本卻大幅縮減22%。

京東方獲利好轉主要受惠於TFT LCD面板價格回升、成本下降等因素的影響,讓京東方在連續虧損兩年後再現盈餘。京東方並預期2007年下半業績將持續改善,維持獲利表現。

大陸新浪網報導,京東方自8月14日以來股票便一直停牌,引發外界諸多猜想,京東方27日表示公司擬於近日召開董事會,審核TFT LCD事業重組和重大投資事項。消息人士透露,此次董事會將討論的議題包括在成都建設4.5代面板線。傳聞有意採行中芯國際模式,由成都市政府出資土地、廠房的方式,再由廠商租用,如此可減輕廠商建廠初期的資金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