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2007 蘋果日報
十一在即 面板榮景旺到明年底

【吳秀樺╱台北報導】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需求也跟著高漲,市調單位WitsView公布8月下旬面板報價呈現走平的趨勢, 只有20.1吋小漲2美元。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指出,由於面板廠目前都是在上半旬就將價格談定,才會讓下半個月價格走平情況發生,整個市場仍在上漲中。

第3季開始步入傳統旺季,配合返校潮的需求與中國10月黃金周的長假效應,對面板需求增加帶動出貨成長。這2年都沒有新產能開出,南韓顯示器研調機構Displaybank認為,TFT-LCD榮景可望延續到明年底。
 
8月下旬報價走平
王鶴偉指出,本月除了液晶電視與筆記型電腦面板的出貨量均較上月成長之外,監視器面板卻出現微幅0.3%衰退,因此TFT-LCD面板廠也已開始調整產品生產比重,將產能移轉至筆記型電腦面板與液晶電視面板,用以調整讓液晶監視器市場供需維持穩定,價格應該可以得到支撐,不過這得看8月下旬面板廠價格談判的結果而定。

他認為,筆記型電腦面板需求能見度高,近期市場傳Dell及白牌市場筆記型電腦面板缺貨,面板價格獲得支撐。至於電視從8月以後,面板出貨將逐月增加,為接下來黃金周與年底耶誕節銷售作準備,目前主流尺寸32與42吋均呈現供應吃緊的情況。

Displaybank對明年TFT-LCD市場走勢發表報告指出,雖液晶面板報價可能會在2008年上半年走低,但應該不會跌破廠商生產成本。目前廠商有效控制新產能的投入,將會讓明年面板的漲幅大過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