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2007 電子時報
旺季需求撐腰 8月下旬面板價格走勢不墜
TV面板預估可旺到10月   

王君毅/台北

由於2007年面板報價在第2季淡季時就開始起漲,且時序進入第3季中旬後,由於PC類面板價格漲幅已高,加上終端業者持續回補面板庫存已有一段時日,也讓市場開始對面板報價能否持續翻揚有所雜音出現。不過據統計,8月份面板漲價的態勢仍然持續,其中8月下旬還可見到20W監視器價格有約2美元的漲幅。而面板業者也預估,除旺季到來可帶動PC類面板仍可維持好的成長需求動能外, TV面板的需求榮景也已看到10月。

根據WitsView統計,8月下旬各類面板報價多持平,不過20W監視器面板仍出現約2美元的漲幅。而值得注意的是,面板業者表示,雖然監視器面板因今年價格起漲時間較早,且價格飆高及終端業者庫存水位提升後,近期看似讓終端業者採購監視器面板的力道已經趨緩,不過由於2007年下半進入傳統旺季,且監視器面板有不少需求轉做電視用途,加上面板業者調整生產線,讓監視器面板的生產量能不減反增,也讓監視器面板的價格能維持不墜。

除外,筆記型電腦因返校需求帶動讓出貨提升,也讓品牌廠對面板的採購量增加,進而讓面板報價維持平穩。

而電視面板也因傳統旺季到來及對應大陸十一長假等需求,讓電視面板需求持續增溫,目前包括32吋、42吋面板都出現供貨吃緊的情況,且大尺寸面板報價也因此持穩。並已有面板業者指出,電視面板的需求熱度已延續到2007年10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