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1-2007 工商時報  
全球電視市場 三星仍是1哥

袁顥庭/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第二季電視市場統計出爐,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達一千六百一十萬台、電漿電視出貨量約二百二十萬台,這兩類平面電視的市場滲透率提高到四三%。而三星仍穩居全球電視市場龍頭,LG、飛利浦、新力則緊追在後。

    DisplaySearch表示,由於季節性因素,第二季全球電視出貨量達四千三百萬台,較上一季下滑六%。由於電視銷售價格走低、平均銷售尺寸提升緩慢、以及五十吋以上電視價格較上季下跌了一四%等因素,第二季全球電視銷售金額為二百三十億美元,較上一季下滑三%,較去年同期下滑四%。

    第二季全球每台電視平均銷售價格約五二八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五%,這也是自二○○五年第一季以來,首次出現平均銷售價格及銷貨金額較前一年下滑。隨著平面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四三%的高水準,但平面電視價格仍持續下滑,未來每年銷貨金額如何維持與上一年度相同水準將是一個挑戰。

    今年第二季液晶電視出貨量達一千六百一十萬台,較上一季成長了一一%,較去年同期成長七○%,市場滲透率提高到三七.五%。從銷售金額來看,液晶電視平均銷售價格約八百九十六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了二五%,總計液晶電視銷售金額達一四四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二八%,而佔所有電視出貨金額的六四%。

    平面電視的價格持續下滑,擠壓傳統映像管電視市場,也帶動平面電視加速取代映像管電視,全球平面電視的滲透率已提高到四三%。從地區別來看,日本、西歐與北美三個地區,平面電視滲透率更高達七五%以上。平面電視在新興市場滲透率雖不到二○%,不過成長卻很快速,每季出貨量成長率維持在二○%。

    從出貨量來看,三星已經連續四個季度取得全球電視市場龍頭寶座,第二季市場佔有率為一三.一%,三星也連續六個季度取得全球電視市場銷售金額的冠軍地位,第二季銷售金額市場佔有率為一七.五%。從出貨區域別及出貨金額來看,三星在亞太、東、西歐及北美地區均為銷售冠軍,而三星液晶及背投電視為全球第一,在電漿電視及映像管電視市場排名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