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1-2007 電子時報
奇美電子2Q營業利益率、毛利率可望超越友達
  
郭靜蓉/台南 
友達第2季獲利超出預期,加上法說會上同步釋放第3季樂觀景氣與面板缺貨訊息,加深市場對於下半年面板景氣的信心,法人圈預期,奇美電第2季的營業利益率與毛利率可能會超過友達,投信30日則是加碼奇美電,推升股價上揚。

在友達法說過後,華映法說將於今日登場,華映第2季受惠於中小尺寸面板缺貨、毛利率攀升至3成左右以及17吋液晶監視器面板報價漲勢凌厲等因素,已在5月順利轉虧為盈,法人圈預期華映第2季獲利水準達新台幣10億元上下,而第3季在中小尺寸面板持續缺貨,且17吋液晶監視器面板市況依舊熱絡的情況下,預期華映第3季獲利成長空間可期。

至於彩晶將在8月1日召開線上法說,同樣受惠於面板景氣,彩晶3代廠與5代廠產能早已滿載,5代線月投片量超過12萬片玻璃基板,3代線則超過5萬片玻璃基板,市場預期彩晶第2季產銷組合轉強,單季獲利預估在10億元以上。

奇美電子將在2 日壓軸舉辦法說會,市場受到友達第2季獲利超出預期的激勵,對於奇美電子的財報也頗有期待,法人圈指出,友達第2季營業利益率為6.5%、毛利率為11.4%,奇美電子在這2個數字上面有可能會超出友達,且預估奇美電子第2季獲利介於30~40億元左右。

由於預估奇美電第2季營業利益率與毛利率將超出友達,投信30日因而加碼奇美電子5,310張,推升奇美電股價上漲0.3元,終場以37元成交;而友達30日同樣也扮演撐盤角色,終場上漲0.8元,漲幅達1.46%,以55.6元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