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31-2007 電子時報
夏普:30吋級LCD TV跌勢漸緩 2007年輪到40吋級LCD TV走跌   

蔡韋羽/綜合外電

據路透(Reuters)報導,夏普(Sharp)AVC液晶事業本部長廣部俊彥接受專訪,對於液晶電視(LCD TV)的價格動向提出看法,他表示,2006年價格急跌的30吋級機種已逐漸止跌,而2007年可能輪到需求日益擴大的40吋級機種價格下跌。另一方面,對於外傳夏普在大阪〈土界〉興建10代廠的相關訊息,廣部仍是三緘其口。

他提到,2007上半年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40吋級機種價格約在2,600~2,700美元,預估到2007年底,價格將跌破2,000美元,預測日後跌幅可能在25%左右。

2007年4~6月LCD TV市場均價較前1年同期跌落30%,而夏普透過增加大尺寸化、高畫質化產品出貨的方式,提高LCD TV均價,成功地讓夏普LCD TV均價逆勢上揚,反較前1年同期微幅上揚4%。

對於已逐漸成為薄型電視市場主力產品的大尺寸機種,廣部表示,產品的性能以及成本競爭力絕對是不可或缺的。他強調,成本還有撙節的空間。

至於與電漿電視(PDP TV)之間的競爭,他認為,在日本市場,LCD TV已居上風;在美國市場,PDP市場規模則已有縮小之趨。

有關年底商戰供貨方面,夏普龜山2廠8代線於2006年8月投產,當時該廠生產的產品以供應日本內需為優先,以致當年的年底商戰無法充分供應海外市場所需,使得夏普在2006年全球LCD TV市場出貨額市佔被Sony、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所壓制。廣部強調,2007年的年底商戰夏普的產量可望充分因應市場所需,面板供貨不足不會再是藉口,夏普已準備就緒。

2007年7月夏普將龜山2廠的面板月產能由3萬片提高到6萬片;預計在2008年中提高到9萬片。廣部表示,應該可趕得上2008年底商戰。

另外,由於夏普既有的龜山廠區已無多餘的土地另建新廠,夏普在大阪〈土界〉市興建新廠的計畫已進入最後協調階段。外傳位於〈土界〉市的新廠將為10代線,投資額為5,000億日圓(約42億美元),對此,廣部表示,還未正式決定,投資額的部分亦在檢討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