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2007 電子時報
群創宣布投入次世代面板產線布局
將於台灣再設立子公司 積極投入面板競爭 
 
王君毅/台北 
群創25日經董事會決議後公告表示,除將投入次世代面板廠的興建外,也將在新台幣5億元的範圍內在台灣設立子公司,另外,也將到韓國設立辦事處。

群創要投入次世代面板廠興建的傳聞已有相當時日,設備業者指出,近期群創詢問相關面板設備事宜的動作確實比較積極,雖然決定投入次世代產線興建,但最終將選擇何種尺寸則未釋出消息,不過主要將以6代線或7.5代線兩者為主。至於投片量的規劃部分,則須待尺寸決定後才會進一步討論。

台灣面板廠則認為,由於群創由液晶監視器生產起家,雖然鴻海已投入液晶電視生產布局,並承接Vizio等品牌業者訂單,然而出貨量不大,而群創投入液晶電視發展則同樣在起步階段,因此若其次世代產線先選擇6代線,除可投入32、37吋電視面板生產,符合初期終端代工接單的需要外,同時也可滿足液晶監視器面板的生產規劃,短期內看來對其也較為有利。

若群創跳過6代直接投入7.5代線的規劃,在大尺寸液晶電視終端生產仍無基礎的情況下,將直接與既有面板大廠面對面競爭比賽,如此看似風險高些,不過依鴻海集團的企業文化延伸推估,其直接投入7.5代線建制也不會令人太意外。而面板廠私下也多認為,雖然前友達副總經理盧博彥轉戰鴻海,但此次群創次世代產線的規劃布局,仍將由段行建親自主導。

除群創將投入次世代產線佈局外,此次群創也公告將在新台幣5億元的額度之內在台設立子公司,雖然額度不大,但群創此舉也引起市場好奇。對此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表示,將在27日統一對外界說明。

另外,群創也決定赴韓國設立辦事處。同業指出,由於三星電子、樂金電子已下單群創,在商業行為及寄望擴大接單量等考量下,群創赴南韓設立辦事處就近服務客戶的動作,不難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