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2007 工商時報
群創次世代面板廠 明年Q1興建

袁顥庭/台北報導

    群創次世代面板廠建廠計畫動起來!群創昨(二十五)日董事會中決議將投資興建次世代面板廠,預計二○○八年第一季投資建廠。為了募集建廠所需資金,除了先前宣布將辦理現金增資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之外,又簽訂二十億元的聯貸合約。

    群創同時也宣布,配合公司營運之需求將興建次世代面板廠,投資時間落在二○○八年第一季,至於將投資哪一世代的生產線?群創董事長段行建表示,近期就會決定。不過面板設備商指出,群創近期頻頻詢問七.五代線與六代線兩種規格,因此預料群創次世代生產線應不脫這兩種世代。

    除了次世代面板廠之外,群創今年也將投入觸控面板產業,群創目前已經向中小尺寸廠訊倉科技租用STN生產線,修改部分設備機台,投入觸控面板生產,明年也將擴大投資、興建新廠,估計觸控面板投資金額約十億元。此外今年群創監視器出貨將達二千六百萬台,明年還將挑戰出貨冠軍寶座,營運資金需求也相當龐大,因此群創資金需求也相當殷切。

    今年初開始群創就陸續啟動大規模籌資計畫,今年初群創董事會就已通過將辦理三億股現金增資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以及二億股私募特別股。昨日董事會中又決議擬與瑞穗實業銀行籌組之銀行團簽訂額度為新台幣二十億元之聯貸合約,以充實營運資金及償還其他銀行借款所需。此外,群創董事會中也決議對公司一○○%持有之國內子公司群怡投資(股)公司增資至新台幣五.五億元,並且規劃另外成立一投資公司,便於相關投資調配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