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2007 電子時報
和鑫將與面板廠簽訂供貨長約
持續供貨給奇美、龍騰與彩晶 長約至明年底 
 
郭靜蓉/台南
和鑫總經理林俊宇表示,5代彩色濾光片持續缺貨,由於這波面板景氣可望熱到2008年,為了保障淡季彩色濾光片(CF)出貨能夠依舊順利,和鑫將與TFT LCD面板廠包括奇美電子、龍騰光電以及瀚宇彩晶等在內,簽訂供貨長約直至2008年底,預計本星期陸續完成。

儘管和鑫合併展茂事宜,外界有如霧裡看花,但5代彩色濾光片缺貨是不爭的事實,根據估計,第2季全球5代彩色濾光片缺口約達5萬片,預估第3季缺貨狀況仍會持續。

林俊宇說,目前市場看好面板景氣將持續暢旺到2008年,雖然2007年第4季或2008年第1季時,面板景氣有可能翻轉往下,但相信很快就又會回到景氣上升波段,在此情況下,和鑫為了不讓2006年淡季彩色濾光片供過於求的情況重演,決定要和面板廠簽訂直至2008年底的供貨長約,以確保淡季時和鑫的彩色濾光片出貨依舊能夠暢旺。

和鑫目前每月產能可達9.3~9.5萬片,據透露,其將與奇美電子簽訂每月2.5萬片的長約,龍騰則是每月供應2萬片,另外,預計每月供應給瀚宇彩晶達4萬片的5代彩色濾光片,林俊宇說,這3家廠商的供貨長約預計本星期簽訂完成,至於剩餘的產能分配則尚未定案。

5代彩色濾光片持續供不應求,中小尺寸面板市況也同樣熱絡的情況下,和鑫整體的產能利用率已達滿載,在第3季景氣依舊炙手可熱的態勢下,和鑫預估第3季單月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同時也有實現單季獲利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