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5-2007 蘋果日報
瑞軒薄型電視 明年出貨倍增
年底有機會挑戰北美龍頭 今年每股將賺逾5元

【蕭文康╱台北報導】瑞軒(2489)董事長吳春發昨表示,由於今年前2季在北美市場新增Wal-mart(威名)、Sears及CircuitCity等大型通路商,薄型電視單季出貨量由第1季的32萬台竄升至62萬台,預估第4季單季有機會挑戰100萬台,全年出貨達260萬台,明年預估出貨量則約400~500萬台,較今年大幅成長60~100%。法人估瑞軒今年營收上看60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逾5元,明年營收有機會達800~1000億元。 

雄心萬丈
吳春發昨在出席由中國信託主辦的27億元聯貸案後指出:「根據 DisplaySearch統計,目前瑞軒在北美市場的自有品牌Vizio品牌第1季市佔率為第 3名,僅次三星與SONY(新力索尼),不過,以瑞軒第2季出貨量較第1季成長約50%來看,有機會成為北美第2大品牌,第4季期望能達到第1名。」
 
明年上衝500萬台
吳春發說,今年第2季獲利每股應該有超過1元,毛利率保持與第1季相同,約有2位數,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應有2元以上水準,由於下半年出貨持續暢旺,吳春發預估瑞軒第4季大尺吋薄型電視出貨有機會達到100萬台,佔北美大尺吋薄型電視的10%,預期今年全年出貨量約260萬台,遠高於去年的95萬台,營收將較去年大幅成長到600億元水準。
吳春發強調,明年因有奧運帶動全球新的需求,加上美國在2011年前要停播類比式電視訊號,導致美國需求仍會不斷升高,因此預估瑞軒明年出貨量將達400~500萬台,較今年成長60~100%。
另外,瑞軒在北美電漿電視銷售主力以50及64吋為主,由於電漿電視成本較液晶電視為低,產品也較液晶電視便宜100~200美元,瑞軒也將瞄準電漿電視在北美勢力反撲的商機,已向韓國LG取得合理成本的電漿電視用面板,明年將推全尺吋、含32吋的電漿電視,與目前松下及其他國際品牌競爭。
 
蘇州廠明年初量產
雖瑞軒在北美市場頗有斬獲,但吳春發認為,薄型電視市場仍有一些變數,包括面板廠新的產能似乎還未能開出,明年可能還會出貨缺貨的情形,同時,面板價格有可能最快在今年第4季,也許就會出現持平或出現下跌的情況。
此外,為因應出貨量大增及出口稅負問題,吳春發說:「瑞軒目前在中國蘇州新設組裝廠,主體架構幾乎已經完成,預定明年第1季可以量產,預估月產能為70萬台(以32吋面板計算),未來除50吋以上產品將在台灣組裝外,其餘將移轉至蘇州廠組裝。」

美齊上修出貨目標
受惠於薄型電視及顯示器景氣回溫還包括美齊科技(2442),今年出貨目標也較去年大幅調高,美齊總經理陳修乾昨表示:「液晶電視市場需求增加,預估今年出貨約70萬台,較去年的26萬台大幅成長169%,公司內部的明年出貨目標要比今年至少成長7~8成。」
陳修乾說,佔美齊出貨量最大的液晶顯示器,是屬較成熟的產品,今年出貨量預估為340萬台,也比去年增加約100萬台,但明年出貨成長還難以預估。
至於美齊今年全年營收表現,陳修乾低調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約110.28億元,下半年和上半年的營收比約45比55,換言之,全年營收約將介於220~230億元之間。美齊股價昨天已經連續第3根跳空漲停,收在19.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