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有異見》雙虎補漲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2007.07.24 02:35 am
 

面板產業進入下半年出貨旺季,營收與獲利已開始頻創新高,友達將在26日開啟台灣面板廠本季第一場法說會,預期將對下半年面板景氣釋出樂觀的訊息。

不過,德意志證券分析師李宜家卻逆勢操作,在面板出貨旺季,突然大幅調降友達與奇美電的評等及目標價,由買進降至中立,引發市場討論,也引發多空之戰。

法人則表示,過去幾周台股類股的輪動,都沒有輪到TFT-LCD面板產業,意味著TFT類股的漲幅是劣於大盤的,過去幾周包括生技、傳產與LED各類股的股價均不斷創新高,在其它類股漲幅已高,本益比已有過高的風險之下,同時期的TFT類股,卻沒有跟著上攻。

不過,也有持不同看法的法人表示,隨著友達舉辦法說會,並將對下半年面板景氣釋出正面樂觀的訊息,加上台韓面板廠全數自第二季開始轉虧為盈,第三季的獲利可望再創新高,甚至第四季仍有可能維持第三季的獲利水準,可望帶動補漲TFT相關類股。

法人普遍預估友達第二季的獲利在40億至50億元,對照友達第一季大虧51億元,其獲利已經大幅度的改善,尤其受到面板報價持續調升,加上出貨量不斷創新高,面板廠又不斷降低成本之下,法人圈傳出,友達7月單月獲利甚至看到40億元,第三季的獲利就上看100億元以上,可以重回到2005年第四季的高峰。

奇美電將在8月2日舉行法說會,法人預估第二季獲利約30 億元,由於二線面板廠華映與彩晶第二季獲利預估在10億元以下,奇美電第二季獲利恐怕也有被低估之嫌,隨著面板雙虎財報一旦公布,可望帶動TFT一波落後補漲行情。

【2007/07/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