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 看空Q4面板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7.07.23 03:30 pm
 

友達 (2409)、聯詠 (3034)將在周四召開法說會,為下半年面板產業帶來新的展望。然而,外資圈對於這一波多頭景氣能夠持續多久,態度兩極。德意志證券今日一反多頭看法,預料在第4季和明年第1季情況明朗以前,面板類股將面臨投資人逢高出脫的獲利了結賣壓,因此先行調降友達 (2409)、奇美電 (3009)評等到「中立」。

德意志面板分析師李宜家表示,友達和奇美電第2季獲利沒有問題,預估稅後淨利分別為42億、32億元,且隨著第3季傳統需求旺季來臨,獲利可較第2季持續成長。現在的問題是:第4季和明年第1季的景氣能見度不太明朗。如果沒有進一步的好消息,第3季應該就是面板業的獲利高峰,換言之,股價會在近期高點開始回軟。

瑞信證券上周才調升面板雙虎目標價到67元和54元,德意志今日卻下修第4季營業淨利率到4%和4.9%,今年獲利各下探21%、19%,來到2.43元和1.29元,目標價跟著下滑到48元和35元。顯然,第4季面板需求和價格走勢,成為支撐股價高檔趨堅的重要指標。

李宜家指出,從最近市況觀察,看不到面板類股續漲的理由。以液晶電視面板為例,7月40吋價格下跌約10-15美元,暗示庫存水位上升,不是一個好兆頭。友達、奇美電的7.5代線新產能,將在第3季開出,構成新的價格壓力,特別是42 吋產品,感受最明顯。

而顯示器面板方面,價格較穩定;不過,17吋、19吋在8月觸新高後,第4季回跌可能性增加。包括19吋寬螢幕也有同樣的情況。李宜家表示,現在端看第4季面板產業,會不會出現奇蹟。

【2007/07/2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