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 上半年每股盈餘0.77元
【經濟日報╱記者李珣瑛】
   
2007.07.22 05:19 am
 

專注於利基型中小尺寸面板的元太科技(8069),今年上半年交出每股稅前盈餘0.77元的佳績,法說會再宣布第三季「營收持續成長,獲利大幅跳躍」,帶動股價續強,周五股價巨幅震盪,終場小跌0.2元,成交量3.9萬張,收盤價59.8元。

元太已成功擺脫面板產業景氣循環的影響,今年上半年營收43億,雖然比去年同期衰退14.9%;但銷貨毛利率達16.79%,成長了87.59%,結算上半年稅前盈餘4.22億元,比去年大幅成長172.55%;平均每股稅前盈餘達0.77元。

綜合對第三季市場需求的觀察,元太第三季的營運可用「營收持續成長,獲利大幅跳躍」形容,其中,挹注第三季業績及獲利的最大功臣,將是電子紙等應用的相關產品。

其次,是大陸川奇光電LCM模組廠,自7月起每約當7吋的160萬片月產能滿載,包括接到韓、日、大陸及台灣的模組訂單,對元太業外收入加分大。至於,傳統消費性電子TFT LCD面板產品,貢獻度相對較小。

【2007/07/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