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2007 蘋果日報
面板庫存增 第4季恐跌價

【吳秀樺╱台北報導】面板步入旺季,就在市場一片看好聲中,上下游的庫存卻已開始慢慢增加。DisplaySearch大中華區總監謝勤益指出,目前系統廠和通路商的庫存水位慢慢增加,但就整體第3季面板市況來看,仍十分樂觀。只是第4季面板實際市況和報價走勢,仍得視後續需求而定。
據了解,目前系統廠和通路商的筆記型電腦與液晶監視器的庫存水位,約在5~6周左右,較正常的4周多出1周,顯示存貨部位已攀升,可能是廠商為了因應旺季提前備貨所致。
 
通路商庫存約5~6周
謝勤益認為,第3季的需求目前看來仍相當不錯,對第3季面板景氣依舊樂觀。
謝勤益說,今年客戶重複下單的影響程度相對有限,但第4季報價會有略為回檔修正的可能,但可以確定的是今年面板價格不會有崩盤的狀況發生。
事實上,目前市場對於下半年的面板走勢看法不一。面板廠認為,由於第4季開始,需求會往下走,價格會略微下滑,明年第2季之後再向上攀升。謝勤益則認為,第4季面板價格與需求走勢,得視實際市場情況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