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7-2007電子時報
林蔚山:華映6、7月賺的錢 要把前4月虧損補回來
中科新廠將蓋7代以上產線 未來幾個月內決定動工時程   

潘素卿/台北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表示,5月已經單月轉虧為盈的華映,6、7月將持續獲利,預計6~7月賺的錢可以把2007年前4月的虧損補回來。由此推估,華映第2季確定獲利,7月以後可望開始實現全年獲利。另外,對於中科新廠的建廠計畫,林蔚山表示,向中科承租的土地有動土的時限,因此也不能拖太晚,目前確定是7代以上的尺寸,若景氣狀況理想,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決定。

TFT LCD面板景氣自第2季起大幅轉強,台灣面板廠5月起均已開始邁入單月獲利,其中華映5月獲利約新台幣1億多,隨著景氣持續熱絡,大中小尺寸面板價格均持續回升,林蔚山表示,6、7月賺的錢,可望彌平華映1~4月的虧損。以華映第1季TFT面板事業虧損約21億元計算,預估6、7月單月獲利目標將達10億元以上。

林蔚山表示,面板是虧的時候大虧、賺的時候大賺的產業,華映在2004年第4季景氣最好時,單月最高可以賺到20億元,2006年景氣最差的時候,單月最多也是虧到20億元左右,2007年隨著景氣好轉,營運有機會回到巔峰的水準。

至於產能方面,林蔚山也表示,華映6代線正持續擴產,預計年底達到月投9萬片的水準;另外,有關預計於中科興建新廠的計畫,他表示,向中科承租的土地,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動工,但目前細節仍未定案,只確定會是7代以上的產線,若是6~7月市場情況符合預期,將在近幾個月內決定時程,若決定動工,華映也必須開始著手籌資。

林蔚山於26日出席集團旗下綠能科技與應用材料的簽約記者會,雙方將合作導入8.5代薄膜太陽能面板生產線,林蔚山表示,薄膜太陽能面板與TFT LCD面板的前段製程相當類似,因此華映將提供前段製程方面的人才,協助綠能導入新生產設備,另外未來綠能與華映在製程、材料方面也可進行統購,以降低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