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6-2007 經濟日報
面板雙虎 暫緩赴歐設廠 
友達LCM改委外代工 奇美電規劃二年沒下文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面板雙虎歐洲設廠計畫轉向。友達暫停歐洲設立面板後段模組(LCM)廠計畫,改以委外代工模式進行;奇美電在歐洲設LCM廠計畫已討論兩年多,但遲遲沒有下文。外界認為,基於成本考量,台灣面板廠至歐洲設立據點的可能性將大幅降低。
由於歐盟可能對LCM課徵5%關稅,加上貼近系統組裝廠客戶的需求,近期傳出面板廠到歐洲設LCM廠的聲音。國內面板廠自去年起,就討論到成本較低的東歐地區設立LCM廠。

外電曾報導,友達派員至波蘭考察,以滿足夏普的需求;奇美電也規劃到捷克設立LCM生產據點。但歷經兩年規劃,台灣面板廠赴歐設廠一直沒有下文,也沒有時間表。

友達執行副總熊暉表示,友達目前沒有到歐洲設LCM廠的規畫,會以委外代工模式進行。他指出,下游客戶系統組裝廠則須在歐洲設廠,因為液晶電視機進口關稅高達14%,系統組裝廠早已陸續到歐洲設廠。

他指出,友達的LCM交由下游業者代工,下游廠商只要增加一些投資;若面板廠至歐洲設立新廠房,就是很大額的投資案,為節省關稅而到當地投資設立LCM廠,成本不見得會較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