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工商時報:面板漲不停,17吋毛利率衝30%
【時報-各報要聞】TFT面板業啟動下一波超級循環,華映(2475)受惠於景氣復甦程度超過想像,中小尺寸毛利率先碰觸三○%的歷史高點,十七吋面板毛利率下月可望接續跨越三○%,在大小尺寸獲利同步回升下,法人估計,華映今年每股盈餘將挑戰一元,有機會躋身獲利百億元俱樂部。



  TFT 面板過去的毛利率高點落在三○%水準,然而最近二年以來,毛利率水準普遍不佳,今年毛利率回升最強勁,且率先碰觸歷史高點的反而是中小尺寸面板。華映表示,該公司不僅調度大量產能支援中小尺寸,目前中小尺寸毛利率高達二○%至三○%,甚至高過監視器面板,明年預估將調度一座四.五代廠八○%產能投入中小尺寸。

  而在監視器面板方面,十七吋面板下月估計將調高八美元,市場預估下月十七吋面板將漲破一三○美元,對監視器面板供應商將是一大利多。投信預估,華映的主力十七吋面板中,材料成本加折舊在一百美元以下,下月漲破一三○美元,代表華映的十七吋毛利率將突破三○%。華映副總經理巫俊毅則表示,如果漲價幅度依照預期達八美元,毛利率是有機會超過三○%。

  華映去年大虧一百三十九億元,創下赤字新高,今年卻有機會鹹魚翻身。本土法人預估,華映今年獲利有機會上看九十億元至一百億元,每股盈餘挑戰一元。

  二線面板廠今年以來,在股價偏離每股淨值之下,股價飆漲幅度超過一線大廠,華映、彩晶上一波上漲幅度均有五○%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