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2007 蘋果日報
奇美電 明年EPS上看5元

市場資金猛攻中、小尺寸股,使一向被定位在大型面板製造廠的奇美電子(3009)漲勢落後許多。不過,隨著液晶電視開始進暑期銷售旺季,加上北京2008年奧運可望逐漸刺激全球液晶電視購買欲,奇美電落後補漲效應可期。

奇美電的電視用大尺寸面板佔營收約45%,個人電腦監視器用面板佔50%,其它5%營收則來自小尺寸面板。今年面板產業中,監視器面板報價率先止跌反彈,小尺寸面板受惠於蘋果iPhone與數位相框銷售暢旺帶動,價格也開始反轉提升,唯獨電視用大型面板價格依舊低迷。
 
7.5代量產爆發力強
大尺寸面板報價走低,反為未來液晶電視爆炸性需求帶來契機。奇美電7.5代廠已進入量產,且該公司為超低價電腦主要面板供應商,法人預測下半年開始,奇美電每月營收將屢創新高格局。由於面板產業變動甚劇,法人對奇美電今、明2年獲利預估落差甚巨,但綜合各家預估奇美電今年每股純益達2元,明年獲利可賺半個股本,EPS達5元。近來該股融資餘額張數大減,為未來股價攻堅埋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