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0-2007 工商時報
陳瑞聰:面板將旺到明年

    近來面板業傳出景氣回溫的訊息,面板報價也蠢蠢欲動,華寶董事長兼仁寶總經理陳瑞聰更語出驚人地表示,現在NB用面板已經看到缺貨,接下來進入傳統旺季,NB、TV及中小尺寸面板景氣將全數上揚,面板報價也將全面反彈,由於這一波面板景氣回升的力道很強,景氣回春將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電子業最近進入五窮六絕的傳統淡季,面板景氣前一陣子雖然出現升溫,不過因產業景氣變化快速,對於持續上生的景氣,會不會突然之間又出現反轉,誰也不敢打包票。不過,陳瑞聰卻信心滿滿表示,這一波面板景氣回升的力道將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有了陳鐵嘴的背書,讓面板產業下半年景氣,猶如吃下一顆定心丸。

    陳瑞聰指出,今年下半年面板產業整體狀況相當不錯,現在雖然還沒進入到旺季,不過NB用的面板已看到缺貨現象,價格也是蠢蠢欲動,第四季不管是NB、TV或是中小尺寸面板都進入旺季,整個需求都將上來,漲價已是免不了,這波面板景氣回春將會持續到明年,至少可以看到明年第一季。

    陳瑞聰表示,這一波面板缺貨,除了最近幾年大家都沒有擴產增加產能外,應用面的增加,也是需求持續成長的關鍵因素。其中大尺寸面板目前缺貨很嚴重,而中小尺寸市場方面,雖然他在今年年初時一度擔心產能過剩將影響中小尺寸面板市場,不過由於中小尺寸應用持續增加,陳瑞聰也一改年初看法,樂觀看到中小尺寸面板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