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07 電子時報
全台最大65吋液晶電視面板亮相
友達3Q量產 六代廠可切割2片   

郭靜蓉/台南
台灣TFT LCD面板龍頭友達光電發表國內最大的65吋Full HD 高畫質數位液晶電視面板,友達65吋液晶電視面板將在6代廠開出,可切割成2片,預計第3季量產。

友達表示,65吋液晶電視面板運用ASPD 120Hz技術,可使灰階反應時間達4毫秒,這也是目前全球第2家推出可商品化的65吋電視面板,不僅印證台灣廠商生產60吋級大尺寸電視面板的實力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在電視面板技術上的突破更可超越傳統映像管及電漿電視面板的顯示品質,該款商品預計在6月13至15日登場的台灣平面顯示器展Display Taiwan 2007中首度公開亮相。

此款65吋Full HD高畫質數位液晶電視面板解析度達1920x1080,包含了友達自行研發的ASPD 120Hz 改善動態影像技術、AMVA超廣視角技術以及Hi Color色彩飽和3大技術。

ASPD 120Hz技術可將影格速率提升雙倍至120Hz(Double Frame Rate 120Hz),使其灰階反應速率4毫秒,相當於動畫反應時間(MPRT) 8毫秒。低色偏高對比的超廣視角AMVA技術,將65吋液晶電視面板對比值提升至2,000:1。而Hi Color技術則使色彩飽和度達到92% NTSC,更可支援10 bit色階,較一般8 bit色階增加了64倍的色彩表現,可顯現高達10億7千3百萬色,因而更能展現色彩的細膩度,尤其在漸層色彩(Color Depth)的表現上更為平滑流暢。

友達電視顯示器事業群總經理蘇峰正表示,Full HD高畫質高解析以及雙倍影格速率120Hz快速反應技術為未來大型液晶電視顯示器主流。此款65吋Full HD產品的推出,宣告了友達42吋、46吋及65吋等40吋級以上商品,皆已全面導入Full HD高畫質及ASPD 120Hz技術。未來65吋液晶電視面板將由友達中部科學園區六代廠(L6A)及龍潭科技園區6代廠(L6B)產出,1,500mm x 1,850mm的玻璃基板可經濟切割出2片65吋面板,預計2007年第3季量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