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1-2007 工商時報
八代液晶玻璃基板線 安彩後年投產

康彰榮/綜合報導
    大陸CRT大廠安彩集團董事長趙文明日前透露,該公司液晶玻璃基板五代線項目,將在二○○八年投產,而兩條七代、八代液晶玻璃基板生產線,也將在二○○九年建成投產,屆時安彩將成為率先擁有八代液晶玻璃基板生產線的大陸業者。
    安彩集團是大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CRT玻璃泡殼生產企業,在大陸平均每三台電視機就有一台使用安彩生產的電視機核心器件─玻璃泡殼。二○○五年五月,安彩在鄭州設立一家新公司,投資建設TFT-LCD玻璃基板生產線項目,該項目預計總投資達二十二億元人民幣(下同)。但之後由於資金問題,安彩進軍TFT-LC玻璃機板的計畫一再拖延。
    趙文明表示,在土地徵用結束後,將按四步驟進行擴廠:一期工程分兩步建一條線,五代和三.五代線相容;二期工程分兩步建另兩條線,先建一條七代線或八代線,此後再上另一條八代線。目前,設計全部結束,二○○七年四月底合同設備陸續到貨,第三季度末設備到貨並安裝完畢,第四季度點火投產,五代線初步計劃二○○八年第三季度點火投產。
    趙文明稱,從二○○六年初到現在,三.五代線準備工作已全面展開。安彩集團利用自身的動力資源、耐火材料資源、貴金屬資源等優勢,並在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基礎上,對國內的設備資源進行優化配置,計畫以最小的投資(四億至五億元)在今年第三季完成三.五代線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