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31-2007 電子時報
LPL監視器面板供應 22W缺口最大
擬將 22W 與32吋挪往7.5代線生產
  
王君毅/台北
 對應面板供應面日益緊俏、寬螢幕監視器面板需求持續暢旺,且樂金飛利浦(LPL)的5.5代線產能仍未開出,繼日前LPL將其19吋寬螢幕面板(19W)移往7.5代線生產後,近期擬再把22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22W與32吋電視面板挪到其7.5代線生產,以對應面板供應面的短缺。而對此樂金電子表示,樂金電子目前向LPL採購的監視器面板以22W最為不足,不過預估最快8月起,22W面板供貨吃緊的情況就可望紓解。
 雖然樂金電子液晶監視器面板來源除LPL外,同樣向友達、奇美電子、華映與彩晶採購,其中22W多來自奇美電子與友達為多,而20.1W則向華映採購為多,來自台廠的監視器面板並約佔樂金電子2~3成的比重,然台灣樂金電器在2006年中起開始強化在台IT產品銷售布局後,為深化液晶監視器品牌形象,目前在台銷售的液晶監視器全數採LPL面板為主。
 台灣樂金電器表示,由於2007年面板貨源不足,讓17、19吋與19W監視器面板報價在4月起就開始調漲,而以LPL而言,由於其22W面板目前主要在5代線切割為主,單月能滿足樂金電子需求量僅約3萬片左右,然寬螢幕市場當紅,對樂金電子而言,目前看來LPL的22W面板供應最為短缺。
 然為對應需求,LPL擬在近期於其7.5代線上投入22W與32吋電視面板生產,如此最快8月起,樂金電子來自LPL的22W面板短缺問題,就可得到舒緩。
不過據悉,雖然日前LPL在其7.5代線上投入19W面板生產,然由於有相關問題須克服,因此目前LPL的19W單月產出量並不大,以4月統計,單月出貨落在25~30萬片之間,遠低於奇美電子與三星電子的出貨量;而此次將22W挪到7.5代線生產,預估也僅以短期紓解供貨短缺的目的為主,且液晶電視面板需求旺季即將到來,因此並不會長期以7.5代線投入22W等寬螢幕面板生產。
 不過寬螢幕面板需求持續熱絡,因應需求,LPL後續對其5.5代線的規劃佈局與產能開出時程是否將因此再出現改變,對此設備業者指出,LPL經財務與擴產等評估後,在下月就可有具體定案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