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8-2007 電子時報
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當紅
友達 奇美電子火力全開   

王君毅/台北
   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經由終端業者與面板廠力拱,目前已可看到更好的需求發展性出現。而為搶食市場大餅,包括友達與奇美電子,也都極力補足全產品線的面板對應。
面板廠統計,寬螢幕監視器面板需求持續放量,2006年佔比已提高到約15%的水位,預估2007年,寬螢幕面板的滲透率可望迫近約4成的比重。
    而看好寬螢幕監視器面板的需求成長力道,台面板雙虎也都推出相關產品對應,且目前寬螢幕面板的出貨比重,也均領先全球寬螢幕面板的滲透率。其中奇美電子目前已有19W、22W、24W等寬螢幕面板推出,且其在19W與22W面板的出貨目前並均全球領先定位,而奇美電子日前也表示,目前寬螢幕監視器面板出貨佔比已達逾7成比重,未來會持續將比重提高到85%以上。
   友達目前則同樣有19W、20W、22W、24W等寬螢幕面板問世,出貨佔比第1季約34%,第2季預期將提高至43%,而據悉,友達2007年監視器面板出貨總量將朝2,860萬片的目標邁進,較2006年出貨量成長10%,而2007年友達也希望寬螢幕面板的出貨佔比在下半年能一舉提高到6成以上,全年佔比並能提高到約55%的規模,領先全球寬螢幕面板近4成的滲透率。
    另外,在面板的規格方面,隨著面板廠的技術持續精進,2007年監視器面板的反應速度多數可由去年的6~8毫秒降低達5毫秒的規格,且動態影像殘影(Blur Free)也是今年業者發展的重點,對比度則可由去年的 800:1提高到今年1,000:1,且隨著冷陰極燈管(CCFL)的螢光粉改善及LED使用,2007年面板的亮度達92%NTSC預估也將成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