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電及奇晶光電與美國柯達簽訂OLED技術交互授權合約
2007/05/24 18:44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5月24日 】 奇美電 3009(TW)與其轉投資之奇晶光電今 (24) 日共同宣佈,已與美國柯達公司簽訂AMOLED(主動式有 機電激發光二極體 (AMOLED)技術交互授權合約。奇晶 光電將運用柯達公司之AMOLED顯示技術於其中小尺寸之 產品,如手機面板、數位相機面板及可攜式之數位播放 器面板上。

伊士曼柯達公司資深副總裁Dr. Mary Jane Hellyar表示,這項三方合約的簽訂象徵OLED技術被視 為下一代重要且優異的顯示技術。柯達公司能提供OLED 發展所需的技術專利、低成本的策略性生產技術及領先 全球的發光材料。

對於此次與柯達公司的交互授權與合作案,奇美電 執行副總經理吳炳昇表示,奇美電深耕OLED技術領域多 年,累積擁有多項相關先進技術專利。而柯達公司掌握 全球重要的OLED關鍵及先進技術,藉由與柯達公司的合 作,奇美電與奇晶光電期許快速將OLED由R&D階段提昇 至可成熟量產之階段。並以OLED技術,其輕薄、高對比 、超快響應速度、省電等優異性能,將人類視覺帶入更 高境界。

奇美電表示,該公司為全球前四大TFT LCD供應商 ,並引領次世代顯示技術的開發。奇晶光電即為奇美電 在2004年轉投資成立,專司OLED產品研發製造銷售的公 司。奇晶光電並曾於2006年10月的橫濱平面顯示器展中 展示出全球最大25吋LTPS OLED TV,充分展現其先進的 研發實力。

奇晶光電總經理陳哲祥表示,奇晶光電很高興與柯 達公司簽訂此一合約,奇晶光電將持續提供最具競爭力 的OLED產品與服務給現有的客戶,並將與柯達公司一起 投入更先進OLED技術的研發,快速提昇整體OLED顯示產 品的競爭力。

陳哲祥指出,奇晶光電擁有全球最大基板的OLED蒸 鍍線,其基板尺寸達到620mm x 375mm,現有產品主要 為應用於可攜式產品上的AMOLED面板,並於今年第1季 陸續量產,未來也將朝更大型化產品發展。

OLED顯示技術能展現高亮度、完整動畫品質及全方 位視角的影像。顯示原理是經由電激有機薄膜物質而產 生光。最近的研發成果更顯示OLED可呈現NTSC及sRGB數 位標準的完整色域。與傳統顯示技術相較,其優異之處 在於能呈現更高的對比、更快的無殘影動態反應速度、 全視角 (180度)、更薄的設計以符合人體工學及具潛力 的低製造成本。OLED技術由柯達公司在1980年代領先開 發,目前柯達公司已累積超過1800件OLED技術及應用相 關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