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2007 電子時報 
樂金預期第2季獲利大幅改善   

顏嘉南/綜合外電
    據路透(Reuters)報導,南韓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日前預測,2007會計年度第2季 (4 ~ 6月)獲利可望大幅改善,且電漿顯示器業務可能在幾個月內,出現復甦跡象。樂金為全球第2大電漿顯示面板(PDP)供應商,近來受累由於液晶電視價格疲軟,且上季大虧1,226億韓元(約1.32億美元),以致外界臆測樂金欲出售電漿部門。
    樂金甫於日前宣布,計劃於2007年上半關閉1座電漿顯示面板(PDP)廠,以撙節成本提升獲利,然而,樂金執行長Nam Yong重申,樂金將保留電漿和LCD事業,以提供消費者這2種規格的電視,此外,樂金對PDP和LCD事業的策略不變。
    樂金同時也為全球第5大手機供應商和家電大廠,其雖未提供本季詳細的預測數字,但分析師認為,樂金本季績效表現可望好轉,據路透調查10位分析師意見,預期樂金本季淨利可達789億韓元(約8,480萬美元),將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97億韓元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