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份NB & monitor  面板上漲很多,32TV也開始持平,景氣開始回溫,這些應該都是事實。
 
2.但是最近看到有媒體開始說友達奇美第三季要開始賺錢,這個推論就有問題了。以部分正確的事實導引出有疑問的結論,一不小心就會被洗腦了。
 
3.我還是覺得第三季賺錢機會不大。友達及奇美應該都是從六月份開始虧損的,七八月價錢可是狂降,成本頂多降個3%左右就不錯了,因此七八兩個月應該是虧的比六月多。九月的17吋雖然依報載應該回到成本以上,不再虧錢,32吋持平在成本附近,還有原本就賺錢的小尺寸及19吋22吋wide(但寬螢幕價錢是下降的,因此應該是會賺得比原本少一點),9月份單月應該是會賺的,只是整季應該還是要虧的(指本業)。
 
4.以上不含股價臆測。股價太難講了,雖然我覺得應該還會回檔一波,但總是事與願違,所以不猜了;但如果真的回檔,我是覺得或許只在30~33左右(3009)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