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面板的一點看法
1.業績谷底不會在第二季,第三季底或許有點機會。
2.目前32吋電視的價錢應該是面板500左右的價錢,也就是還沒反應目前<400的價錢,就看庫存何時清光,或狠心降價,清光之後的電視需求應該就不會有供過於求的問題。
3.以32吋面板385~400來看,年底應可以看到25000左右的二線廠牌電視(大同普騰...等),這個價錢一線廠應該還小賺一點點,二線虧死。
4.以股價來看,我一直在等30元以下的奇美跟友達,只是每次都等不到,或許是法人的看法太過雷同了吧,以致難有物超所值的低點!如果第三季底是業績谷底,股價是該有個反彈了,但也不排除會再下殺一次(也許是第三季,原因如下述)。
5.以目前宣布的7.5代廠以上的產能來看,五家公司共700K的玻璃基板月產能,換算為42吋年產量超過3000萬片,以後客廳主流是40吋起跳應無庸置疑,不用擔心價錢,應該會降到跟現在32吋差不多的價錢的。(不要認為42吋太大,剛好而已)
6.這行產品的價錢趨勢一定是長期向下,若漲價一定是短期乖離過大的反彈修正,因此賺錢是看成本下降能力,及產品不要快速降價;產品漲價就會賺暴利了。
7.前幾天好像是摩根預測第二季友達跟奇美會虧錢,其他都預測會小賺。看來這次只有摩根猜錯了,據報載,奇美第二季應該是在損益附近,應該會有一點盈餘,友達應該賺多一些。但報載好像奇美從六月開始當月虧損了,第三季虧損應該是可以預期的。
最近比較多事,草草亂寫,錯誤必然,有準偶然。僅供參考,不負責任。
2006/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