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看到報章雜誌分析師的意見,越來越多友達奇美30~35元左右是這次底部的看法,越來越是困擾,看來最近或許會有個反彈沒錯,但能不能持續?去年只看反彈,結果卻不回頭,現在還是只看反彈,結果呢?

現在其實廠商利潤最高的產品是19吋wide,再來是19吋,其他大概只能小賺,大尺寸電視甚至一些六代廠還沒生產的廠商都還是賠;但是19吋看來要開始殺價了,若成本下降速度低於降價速度,獲利就會減少;以此看來,第四季賺能能不能比較多,就要看出貨量的成長速度了,但應該還是會賺;二線廠會許會比較慘,為最好賺的19"wide,一開始是奇美先賺到,友達再跟上,其他二線廠加入時或許又要碰上價格的下降,肉沒吃到,湯能不能喝到還得再看看。

另外第四季15.4"wide看來似乎需求強勁,若價格能keep,第四季也是能賺錢的產品之一,因此,或許第四季對廠商而言都還是一個賺錢的季度,就看能賺多少。

明年第一季的產能以技術而言應該是可以開出,因此大家也都看第一季底第二季初會有較大供過於求的壓力,看來也是如此,除非冷陰極管真的缺貨到令產能無法順利開出。

但或許這次一二線廠的差距會越來越大,我是覺得明年一線廠如友達奇美不一定會賠,二線廠EPS為負的機會卻很大;對股價的影響?不知道。再想想好了,我只是覺得以最近的狀況,這二天的彈升只是反彈,是不是就得看看,讓股價自己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