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台股守的不錯。幾個權值股如台積聯電還有週五的中華電都還有撐,高價股在內資捧場下也表現良好。
還有面板雖然較弱勢一點,週五似乎也不錯,下午收盤後才知道原來各家營收都創新高;只有金融較不好,但兩相抵銷之下台股這幾天表現還是比國際股市搶眼。

但是我還是覺得怪怪的:
1.面板收低,營收獲利轉佳但卻虎頭蛇尾,應該是對明年景氣疑慮。這陣子法人看法多空摻雜,但仔細去看,看多的也只敢看到第四季,這和我之前看法一樣,不然就是看長多,這不是廢話嗎?誰都知道未來幾年液晶電視複合成長一定是很高的。現在有人提出明年第一季到第二季供過於求比例應該會大於10%,想來機會很大,今年第四季會有不少產能開出,奇美5.5代廠,AU六代,華映廣輝六代,需求能否跟上?看來保守一點好。
2.大股東又開始轉讓申報。
3.靠電子撐盤,週五成交比重又大於80%,感覺不好。
4.感覺像是選舉行情,政府基金撐盤,剛好讓想出場的大戶出場,之後呢?

向上空間不大,向下寬廣,保守以對。想作需精挑個股。

PHILIP 2005/10/08
----------------------------------------
今天感覺很明顯的護盤,政府基金應買了不少。
或許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影響,晶圓雙雄疲弱;但沒關係,電子改拉面板(從奇美看的最清楚),金融又適時表態,照樣撐的住;期指拉出不小的正價差,明顯作多氣氛,只是有氣無力,拉抬得有點辛苦。
面板LPL第三季季報公布,在法人預期左右,媒體也都樂觀期待台灣第三季不錯的季報會對低迷的股價有所振奮,呵呵,是否真如預期?今天看來有點眉目,明天、後天?如果說LPL的景氣預期準確度好的話,有多少人記得他自己說過,第四季有可能再度虧損?第四季面板景氣需求應還可以,價錢看來勢必會下降,就看下降多少,能賺多少。
除了金融或許會好一點之外,感覺越來越不好,在眾人期待第三季季報佳績能帶動行情,選舉將屆的景氣行情的同時,是否真要被這種氣氛給迷醉的沈溺其中。若然,當你發現周遭大戶主力身影不見時,恐怕是又住進另一個難以抽身的套房內,變成一隻被宰的豬隻了。
PHILIP 2005/10/11
----------------------------------------
躺平,結束了,該反彈?
還沒。別想亂搶反彈,小心被反彈搶了。
PHILIP 2005/1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