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每股虧0.4元 彩晶0.39元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豪/台北報導】 2007.04.27 03:18 pm
 
 
面板雙小虎華映(2475)、彩晶 (6116)今日同時舉行法說會。華映公佈首季稅後淨損30.6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4元,虧損金額較去年同期擴大。而彩晶稅後淨損23.4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39元。

雙小虎法說會雖然撞期,但日前才上任的華映董事長林蔚山,今日將親自率領經營團隊出席,格外引人注目。法人關心,華映新團隊如何改善財務結構,提出新的營運計畫和目標,或者選擇引入策略合作夥伴。

友達(2409)、奇美電(3009)率先舉行法說會,奠定面板產業景氣復甦基調。法人認為,華映、彩晶營運體質拼不過大廠,然而,隨著大環境結構改善,未來幾個季度同步受惠,展望不會太差。

華映日前改善產品結構,減少電視面板出貨,增加顯示器面板比重,降低虧損。3月合併營收108億元,較2月成長19.6%,其中,大尺寸面板出貨223.8萬片、小尺寸出貨378.3萬片,月增各達20%和36%。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97億元,年成長16.3%。

法人表示,就財務結構,彩晶負債乾淨,但缺乏電視產能,未來成長性只有仰賴OA面板,及自有品牌產品銷售表現。而華映債務沉重,改善財務結構,勢在必行。兩家面板廠財力不足以支撐過度擴廠,引入新的策略合作夥併,會是另一項關切的重點。

【2007/04/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