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7-2007 電子時報
對應奇美電8代線產能開出
康寧在台續投1.29億美元 導入8代線玻璃基板生產   

王君毅/台北
   對應奇美電等面板廠投入8代面板產線廠區建置,玻璃基板大廠康寧26日宣布,經董事會同意後,康寧決定在台續投1.29億美元,擴充其在台中廠的主動式點矩陣液晶顯示(Active Matrix LCD)大尺寸玻璃基板的產能,且最快在2008年中開始,就可開始投入玻璃基板量產。
    康寧表示,此次加碼在台投資玻璃基板產能,主要針對7.5代與8代線玻璃基板產線擴充為主,且此項支出計畫將歷時2.5年,不過廠區陸續完成興建後,最快在2008年年中開始,就可投入7.5代及以上的玻璃基板生產。
    然即便康寧開始啟動在台8代線玻璃基板生產計畫,但台面板雙虎對8代線量產時程規劃卻略顯保守,除迄今8代線確切的量產時程仍未決定外,友達日前甚至宣布,將跳過8代線而朝更大尺寸的次世代面板產線興建。
    然相關面板業者指出,雖然台面板廠8代產線建廠時程未定,然由於7.5代產能持續擴大,而康寧此次加碼在台擴建大尺寸玻璃基板產能,由於切割尺寸具有彈性且有新技術導入,且此時康寧宣布在台跨入7.5代線玻璃基板生產,在技術能力宣誓上有一定成效,是康寧此時宣布加碼在台投資的主因之一。
   至於玻璃基板的供需方面,面板業者指出,目前除5、6代的玻璃基板供應緊俏外,小尺寸玻璃基板供貨也相當吃緊,至於是否出現缺貨,主要仍視客戶產品組合而定。舉例而言,由於小尺寸面板對0.5mm厚度的玻璃需求增加,而5代線對NB用0.5mm的玻璃基板需求也增,因此該規格的玻璃基板供貨,目前甚至可看到短缺的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