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6-2007 工商時報
康寧調高今年玻璃基板出貨預估

袁顥庭/台北報導
    面板產業好消息一波波,LCD玻璃基板大廠美商康寧宣布調高今年出貨預估,雖然第一季受到淡季以及面板廠調節庫存的影響,出貨下滑一二%,不過第二季景氣反彈,預估出貨可望成長八%至一二%,全年出貨成長率上調至三五%至四○%。
    康寧昨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第一季營收約一三.一億美元,季減五%,淨利約四.五二美元,每股盈餘○.二八美元。其中顯示科技事業部門營收約五.二四億美元,季減一五%,出貨下滑一二%、平均單價下滑一%至二%。康寧估計,第二季營收約一四億至一四.五億元,毛利率小幅增加至四五%至四七%,每股盈餘約○.三至○.三三美元。
    對於今年的LCD產業市況,康寧也延續先前面板廠所釋放的樂觀訊息,因而上調了今年的玻璃基板出貨,以及對於整體產業的相關預估。康寧財務長James B. Flaws表示,迎接下半年旺季的到來,第二季出貨開始增溫,預估第二季康寧玻璃基板出貨可望成長八%至一二%,對於下半年的出貨表現,則仍然維持先前的樂觀預估,預計有將近六○%的玻璃基板將在下半年出貨。
    康寧也上調今年玻璃基板出貨成長預估,由原先三五%的年成長率,調高到三五%至四○%,特別是對台灣與日本面板廠,康寧出貨成長率可望達到四○%,至於韓國面板廠方面,出貨成長率約為三五%。至於在價格策略方面,康寧仍將維持既定的價格策略,逐季調降約一%至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