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2409)法人說明會重點評析

友達第一季稅後虧損超過法人預期,達51.05億元,每股虧損0.67元,不過法人預估,友達第二季就會轉虧為盈,而且大尺寸面板單月出貨將達600萬片的歷史新高。由於友達將擴大後段模組(LCM)委外代工至20%,明基整合製造服務(IMS)部門等下游廠商,可望因此受惠。

友達24日公布第一季稅後虧損51.05億元,是近幾年表現最差的一季,友達財務長鄭煒順指出,虧損主因是第一季面板價格大幅下滑11%,加上產能利用率又降到80%,另外則是因2月工作天數減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王安亞表示,友達第一季財報,高出市場原來預期只虧30億至40億元,但隨著面板價格回升,利用率提高,預估5月就會開始賺錢,第二季應該能轉虧為盈。

對於第二季的獲利情形,友達董事長李焜耀說:「現在講還太早,但經營績效將會一個月比一個月好。」友達總經理陳炫彬則指出,第二季單月出現獲利的機會相當高。

鄭煒順表示,友達第一季產能利用率只有八成,4月已上升到85%至90%,5、6月的需求強勁,預估第二季的產能利用率將達到95%,接近滿載狀態。

陳炫彬指出,第二季單月友達大尺寸面板出貨將達600萬片,中小尺寸面板出貨可望達1,000萬片,都是友達的最高紀錄,而且第三季與第四季,會有更好的業績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