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2擴增6代及7.5代廠產能 預計5、6月就會填滿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4月24日
2007 / 04 / 24 星期二 20:58      
 
  友達 (2401-TW下單)計畫第2季將將持續提高第2座6代廠投片量至6萬片,7.5代廠拉高至4萬片,但整體產能預計5、6月就會填滿。對次世代廠計畫,友達將只會投資8代以上面板廠,但現階段暫時放慢追求產能擴充。
 
友達總經理陳炫彬表示,今年7.5代廠產能會開出,也將增加來自合併6代廠產能投資,投片量由原先規劃的6萬片增加至9萬片,今年資本支出維持原來900億元規劃。至於,第2座7.5代廠會在適當時間增加。

友達第2季第2座6代廠產能達到6萬片,7.5代廠產能達到4萬片;友達執行副總熊暉表示,往年第1季都有庫存過剩現象,今年庫存相當健康,復甦提前,預計到5、6月產能就會填滿。

陳炫彬表示,友達過去一年做了相當多的事情,例如去年與日本凸版在台灣凸版進行合作,在友達合併廣輝後,加入新的3.5代、5代、6代廠,在彩色濾光片(CF)增加很多產能需求。而CF一向不是價格問題,而是產能問題,現在CF需求滿載,友達就沒有缺貨的問題。

對於法人詢問次世代廠投資計畫,陳炫彬表示,友達還在作Homework,不急著馬上要,或決定是那一世代,如CF製程走向、50吋以上需求還不是那麼大;但不考慮8代廠,一定是8代以上面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