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聰:面板價格 將連漲三季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2007.04.24 03:27 am
 
仁寶電腦昨天舉行法說會,由總經理陳瑞聰(右)主持。他在談到面板產業景氣時,特別強調面板價格將看漲,而且至少連漲三季。左為仁寶副總經理呂清雄。
記者陳正興/攝影
面板業景氣第二季起回春,原本看壞今年面板價格的仁寶總經理陳瑞聰也改口說,由於面板供應吃緊,面板價格將看漲。他說:這次會漲很久,至少連漲三季。」

陳瑞聰身兼統寶董事長,他預測的面板價格「準度佳」,被業界稱為「陳鐵嘴」。陳瑞聰去年底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表示,面板廠聯合減產有其困難,今年面板價格將從第一季起全面下跌。但陳瑞聰昨(23)日在仁寶法說會上改口,對今年面板業景氣轉為樂觀。

陳瑞聰樂觀的看法,與友達董事長李焜耀一致。李焜耀亦說,今年液晶電視產業成長空間大,將帶動面板產業翻揚。

陳瑞聰指出,今年大尺寸面板產能吃緊,在液晶電視產量增加下,帶動價格上揚,面板廠產能轉移,連帶讓年初就供過於求的小尺寸面板,供貨情形已不如往日順暢。他說:「過去筆記型電腦(NB)面板的訂貨方式是隨叫隨到,現在卻要計劃性生產,預估第三季開始,缺貨情況將更嚴重。」

陳瑞聰表示,小尺寸面板市場已出現供貨吃緊情形,7吋面板價格上揚,在沒有新產能開出下,預期第三季起小尺寸面板將會缺貨,致使價格上揚。但他不願預測上漲的幅度。

陳瑞聰說,液晶電視需求預期將在第三季大增,但新產能卻未開出,面板供應將變成頭痛的問題。他指出,很多客戶對可能出現的缺貨情況,已開始提前布局。

陳瑞聰表示,統寶今年第四季可順利單季轉虧為盈。3月出貨1,100萬片,4月成長至1,200萬片,全年將達1.7億片。

【2007/04/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