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3-2007 工商時報
法說周前夕 面板價格唱高調

【李淑惠/台北報導】
    面板業超級財報周明日將由友達(2409)率先登場,在法說周前夕,TFT面板大漲勢已經確立,不僅DisplaySearch公布的面板報價止跌反彈,上周五WitsView公布的面板報價也開始走揚,而業界的漲價動作更領先牌價,低階三十二吋、三十七吋TV面板亦斡旋成功,連袂上漲,市場預期面板雙虎的法說會內容,將會延續LPL、三星電子的樂觀看法。
    WitsView上周五公布四月下旬報價,IT面板僅二○.一吋寬螢幕面板呈現下跌,其餘尺寸呈現止穩至上揚走勢,漲幅約一%至三%,十七吋面板均價攀升至一百零五美元,而在TV面板方面,各尺寸TV面板悉數止跌,二○.一吋面板則上漲一%,在面板廠法說周前夕,幾乎已經確立面板的漲價趨勢。
    然而在TV面板上,業界的漲價腳步更領先官方牌價,價格已經超跌的低價三十二吋TV面板已經強勢反彈,漲幅落在五美元至一○美元左右,不過面板廠與整機廠商在漲勢上仍舊雙方拉鋸,一線整機大廠傾向讓二線面板廠先調高價格,針對一線面板廠的態度卻相對強硬,而三十七吋面板價格也有翻漲趨勢。
    明日開始計有友達、中光電、奇美電、華映、彩晶、力特等面板相關廠商舉行第一季法說會,在面板廠紛紛喊漲之下,法人預期面板雙虎的法說內容,將延續南韓面板雙雄的樂觀看法,但是財報方面,面板廠第一季普遍呈現虧損,友達如果如市場預期,虧損三十億元至四十億元,也是最近幾季以來首度虧損。
    上周外資買盤鎖定友達、群創,五個交易日之內買超友達三萬四千餘張,也買超群創近四萬張,但是同一時間,卻賣超奇美電二萬二千多張,亦賣超華映約四千多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Ap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