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 下月漲定了
 
【經濟日報/記者邱馨儀/台南報導】 2007.04.21 02:11 am
 
 
WitsView公布4月下旬面板價格,17 吋監視器漲幅達到3%,顯示下游備貨力道強勁,同時在價格持續走揚下,將加速面板廠5月調價的幅度,甚至32吋電視面板可望打破以往只跌不漲的趨勢,在5月首次出現電視面板漲價。

根據WitsView調查顯示,4月下旬已確定面板價格往上走,監視器方面,17吋回板漲到105美元,漲幅已經達到3%;19吋面板雖然只漲1美元,漲幅有限,但已顯見下游備貨力道不差。主要是價格反漲的趨勢明顯,下游備貨轉趨積極,並可望驅使面板廠加速5月的調漲計畫。

WitsView總經理王鶴偉指出,4月下旬的面板價格已確定往上走,除了監視器價格已經反應之外,筆記型電腦(NB)面板也都是微幅上漲的局面,預計在市場需求的趨勢下,將會強化面板廠價格往上調整的力量與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一直以來只見跌價不見漲價的TV面板,這次在中小尺寸的部分也出現漲幅,20.1吋面板微幅上漲1%。主要是因為中小尺寸的電視面板可以歸類在監視器產品,季節性較不明顯,而且受供需關係的影響明顯,已開始出現上漲。同時在市場供需的變動之外,很可能連32吋電視面板也將開始反應市場需求,價格一路下跌的32吋電視面板,很可能在5月首次看到價格上漲的局面。

王鶴偉認為,4月下旬的報價顯示面板價格確定將往上走,客戶端急於因應後續面板漲價、積極備貨,是加速市場漲價的重要原因。此外面板廠多項產品的價格跌幅已深,同時NB面板產能供應則非常吃緊,主因NB面板與寬螢幕液晶監視器面板均在五代廠生產,出現互搶產能的效應,都是市場看好未來面板價格提前上漲的主要原因。

【2007/04/21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