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18
家電業: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還會降價
【沈美幸/台北報導】 

    韓國樂金飛利浦、友達及奇美等面板大廠,雖醞釀五月調漲液晶電視面板報價五至十美元,但適逢新舊面板世代交替,面板業者為出清六代廠生產液晶電視面板,已採削價求售,三十二吋液晶電視面板實際成交價壓至二百八十美元。在目前是液晶電視銷售淡季,加上面板業者擴建,使得液晶電視面板產量放大,多位家電業者指出,五月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有十至十五美元降價空間。

    家電業者指出,因韓國樂金飛利浦、友達、奇美及華映等面板廠商,相繼調降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產量,一度形成三十二吋以上液晶電視面板缺貨。事實上,有不少貿易商或代理商卻打著面板廠新舊世代交替的名義,為出清庫存而壓低液晶電視面板的價格。

    最近A級三十二吋液晶電視實際成交價僅二百八十美元,遠比市場報價二百九十五美元來得低。三十七吋液晶電視面板成交價約在四百二十至四百二十五美元間、四十二吋液晶電視面板更殺到五百五十美元以下。

    業者指出,日本夏普、日立、韓國三星、樂金飛利浦、友達及奇美等面板大廠,相繼通知國內家電及資訊廠商,五月份準備調漲液晶電視面板報價五至十美元。業者表示,農曆年後就逐漸入液晶電視銷售淡季,加上各家家電業者相繼調降液晶電視售價,業者不可能接受面板廠漲價的提案。

    業者指稱,七代以上新面板廠產能陸續開出,大多數面板廠生產都以三十七吋、四十吋、四十二吋及四十六吋等大尺寸液晶電視面板為主軸,隨著產能持續擴增,面板行情也跟著下殺,勢必會擠壓到三十二吋液晶電視面板漲價空間。目前業者與面板廠交涉傾向三十二吋液晶電視面板止跌而不再降價,三十七吋及四十二吋則還有十元至十五美元降價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