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8-2007 工商時報  
奇美入股宣茂觸角伸向擴散膜

袁顥庭/台北報導
    面板廠垂直整合一波波,奇美電子將整合的觸角伸向擴散膜,投資逾新台幣一億元參與擴散膜廠商宣茂私募,奇美將取得宣茂一五%股權,成為最大單一股東。奇美表示,此舉乃是為了強化零組件佈局,而宣茂表示,在獲得資金挹注之後,將持續擴充生產線。
    宣茂是台灣本土少數發展擴散膜前、後段全製程的廠商,目前產品線以下擴散膜為主,上擴散膜也在近期量產出貨。為了設置前段塗佈生產線,以及在大陸擴充後段裁切產能,去年決定辦理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私募。近期私募案底定,每股價格十八元,新增股票多數由奇美購入,以總計以一億元的代價取得宣茂約一五%股權,成為宣茂最大單一股東。對此,奇美表示,基於強化零組件佈局的考量,決定小幅度投資,同時也在規劃進入董事會中。
    受到去年面板景氣不佳、以及日商大幅降價的影響,宣茂去年面臨虧損,不過隨著景氣反轉,第二季開始營運狀況也好轉。
    宣茂表示,今年第一季營收約新台幣一億元,不過三月起出貨有明顯的成長,三月營收約四千萬元,四月營收有機會成長到六千萬元。而四月起毛利較好的上擴散片也開始量產出貨,希望今年上擴散片的出貨比重能提高到三○%。宣茂表示,現在宣茂有五條前段生產線,一條線平均產能約三十萬平方米,隨著資金在今年到位,今年希望在兩岸分別擴充前後段的產能,規劃上半年增加一條線,準備再陸續擴充至九條線。
    除了擴散膜之外,宣茂也投入相關光學膜片的開發,包括聚光增亮片、偏光增亮膜、複合式光學膜、金屬反射膜、抗反射膜等各類光學膜。業內人士表示,奇美集團母公司奇美實業供應導光板、擴散板等相關材料,而奇菱則是投入光學膜後段的裁切、加工製程,隨著入股宣茂,奇美進一步完成了前段塗佈的技術與生產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