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房市武功祕笈1 看屋族出價 五招必殺術
【許瀞文/台北報導】 

    房子越來越貴,看到自己喜歡的住屋,動輒一坪要五、六十萬,如何在高房價時,用合理價位買到自己喜歡的房子?房仲業者建議,一、貨比三家,二、人海戰術,三、多找幾個替代物件,四、「凹」仲介服務費,五、出價比行情低等,都是買方殺價好理由。

    永慶房屋表示,買房子做功課很重要,一定要用最古老方法「貨比三家不吃虧」,現在資訊發達,購屋族可先利用網站上看屋,比較一下價格,心裡有譜才能講價,以免喊的價錢偏離市場太多。

    看到喜歡房子後,房仲業者建議,可以用人海戰術來給壓力、降低房價,買方可以帶自己兄弟姊妹、朋友同學、雙親長輩等分批來看,但大家要一致認為價格太高,要三思而後行,在與屋主議價時,可以說「大家都嫌價格太昂貴,以購屋壓力很重再逆勢議價。」

    再者,可在同一個地段或區域多找幾個房子,從中挑選優劣,與仲介業協商時候,也可表明自己手中還有很多案件可供參考,不一定非要某個房子不可。

    中信房屋也說,如果買方一直透露價格不符合自己預算且不急著買屋,有些心急的仲介,為衝業績會一直聳動買方購買,看出這些端倪的客戶,也可以趁機多「凹」一些仲介業務員服務費打折,或者說其他仲介業者手續費都沒收那麼貴要求降價。

    最後則是出價要比市場行情低一些,才能增加談判空間,在你來我往殺價過程中,從中探測屋主的底牌,當談價談到滿意時,最忌諱喜形於色,這時只要不動聲色或許還能再把價格往下拉。

    中信房屋說,在選購房屋時候,千萬不要只鎖定一間,一定要多方比較、參考,如果自己很心急,又被賣方看出端倪,很容易買不到好價格或錯失購屋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