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氣復甦 TFT面板漲勢提前發動
【李淑惠/台北報導】 

    在TFT面板龍頭大廠友達(2409)喊話,五月TFT面板業景氣可望復甦之後,TFT面板漲勢提前於四月發動,DisplaySearch昨日公布四月上旬面板報價,十七吋、十九吋、十四.一吋面板率先調漲,三十七吋以下TV面板全面止穩。

    據業界指出,大陸、韓國等地的TV、監視器業者已有多家接獲漲價通知,原先預期五月才會調漲的面板報價,已經提前在四月反應,市場氣氛將逆轉為賣方市場。

    平面顯示器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昨日公佈四月上旬報價,監視器、NB面板報價已經止跌回升,十七吋、十九吋監視器面板分別上漲三美元至二美元,漲幅分別為三%、一.七八%,而十四.一吋NB面板亦上漲二美元,漲幅達二.二%,監視器面板幾乎是去年十一月以來,首見反彈!

    至於TV面板方面,三十二吋面板呈現止穩,三十七吋、四十二吋面板各約下跌五美元,由於三十二吋面板目前台灣的面板廠沒有獲利,在不堪虧損之下,面板廠在接單、量產上均採取緊縮策略,三十二吋TV面板在跌無可跌之下,率先止穩,由於華映已經率先針對大陸客戶調高三十二吋面板價格,倘若供應持續吃緊,五月開始不排除三十二吋面板出現全面性調漲。

    根據業界指出,各家TFT面板廠旗下的業務部門已經分赴大陸、韓國等地,傳遞即將調高報價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