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2007 電子時報
群創大舉籌資 現增加私募雙管齊下
估計可取得近400億元資金 將用以擴建新廠  
 
(記者潘素卿/台北)
 群創(3481)大動作進行籌資,27日晚間宣佈,董事會決議通過現增發行普通股及GDR,以3億股為上限,同時也宣佈擬辦理上限2億股特別股的私募案,現增加私募共5億股,若以群創27日收盤價78元估算,預計將可籌得近新台幣400億元資金,群創表示,該資金將用於興建廠房、購買機器設備與充實營運資金。
    群創旗下TFT LCD面板產線僅有4.5代線及五代線各一,且產能均已達滿載,群創總經理段行建表示,目前廠內已無擴充產線的空間,只能藉由調校及去瓶頸提升產出,直到目前為止,群創仍有高達6成的面板需求是外購。而日前也傳出群創將於竹科竹南基地興建次世代產線,惟對於玻璃基板尺寸及動工時程等規劃,群創仍未對外公佈細節。
    27日群創宣佈董事會通過決議,擬以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與GDR,以3億股為上限,其中10%保留由公司員工認購,其餘將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或是市場需求加入GDR;同時,董事會亦通過辦理額度上限2億股特別股的私募案。現增及私募所得資金,均將用以興建廠房、購置機器設備以及充實營運資金所需。
此次籌資,亦為群創自2006年10月掛牌上市以來,首次的大規模籌資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