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下半年獲利 德意志看淡
 
【經濟日報/記者陳盈羽/台北報導】 2007.03.27 07:46 pm
 
 
外資持續大買友達(2409)和奇美電(3009),外資券商也幾乎一面倒的看好面板景氣將在今年5月落底。不過德意志證券科技分析師李宜家卻認為,投資人應該要問:「現在應視面板景氣是季節性回溫、還是結構性回溫?」他表示,面板下半年獲利回升幅度將不如市場預期,股價也會開始回檔修正。

面板股價昨(26)日持續上揚,友達與奇美電分別收48.4元和35.15元,外資也大持續大買。李宜家表示,17吋與19吋的液晶顯示器面板,以及32吋的液晶電視面板,第三季可能會出現供給吃緊的狀況,因此他對面板下半年景氣回升相對樂觀。

不過面對市場十分樂觀的看待下半年面板景氣是結構性的回升,他卻認為獲利回升幅度沒有市場想像的大,因此面板股價近一波的上漲,僅是「季節性」的表現,無法有長線的支撐能力,第三季股價將會見到修正。

他預期,17吋和19吋的顯示器平均銷售價格(ASP)會在4月底和5月初見底,第三季將見到反彈回升,主要是產能逐漸移到大尺寸面板的生產,以及季節性強勁需求。

【2007/03/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