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2007 電子時報
林蔚山:面板景氣春燕來了
華映仍將投入次世代產線佈局 持續尋求國際合作伙伴中
  
(記者王君毅/台北)
 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表示,下半年TFT LCD面板無論需求與報價都可望回穩翻揚,面板景氣春燕蹤跡已現,而對華映(2475)而言未來仍將有轉虧為盈的希望,且對應大尺寸液晶面板的需求,華映也仍會續投入面板次世代產線的投資。
    林蔚山表示,以DARM產業為例,過去由於競爭者眾,業者想要獲利也不容易,然在產業秩序重整且廠商相繼退出後,2006年DRAM廠大賺新台幣600多億元,且已連續3~4年有好的獲利光景。而反觀面板產業,業者營運已有2年處在谷底,再壞也不過如此,且過去面板跌價過猛,不夠理性,相信陸續可恢復常態,因此後續華映仍有   機會轉虧為盈,重新恢復賺錢與成長的力道,不過要有耐心與韌性,且仍需不斷努力才行。
此外,林蔚山也表示,對應後續大尺寸液晶電視(LCD TV)對面板的需求,華映也將持續投入次世代產線的規劃,不過目前不能講太早,而雖然籌措資金辛苦,然一旦   景氣反轉,相信可有不同的局面出現,且國際間也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合作伙伴,而華映也陸續與相關對象洽談當中,不過同樣現在還不能說。
    至於華映(2475)投資廈華後,後續與康佳合作的情況如何,林蔚山則坦言,雙方確實有在接觸當中,不過若雙方合作涉及股權交換等議題,就需要較長的時間進行,因此短期內恐仍無具體的成果奉告。
    對近期Honeywell在美國法院控告宏碁(2355)、友達(2409)、華映與明基(2352)、瑞薩(Renesas)與Denmos等6家公司侵權一事,對此林蔚山表示仍在瞭解當中,不過對於專利訴訟,林蔚山指出,過去南韓業者對台面板廠專利興訟的火力較猛,然平心而論,南韓面板廠的技術也多來自日本,因此他也呼籲韓系業者不要太過份,應多「敦親睦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