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2-2007 工商時報
TV面板價漲 華映開第一槍
 
【李淑惠/台北報導】
    去年巨額虧損的華映(2475)鹹魚翻身,華映本周展開首波TV面板漲價行動,大陸客戶康佳、廈華已陸續接獲漲價通知,優先鎖定超跌的三十二吋面板。華映除了監視器面板之外,NB以及TV面板價格都嚴重超跌,導致去年度嚴重赤字,在財報考量之下,率先喊漲!
    華映的漲價行動被視為測試水溫的動作,一旦友達、三星電子等一線大廠同步喊漲,TFT面板業將宣告進入賣方市場。華映財務副總巫俊毅證實,該公司已針對特定客戶、特定尺寸發出漲價通知,TV以及NB將是優先漲價的產品線,華映不願透露哪些客戶已收到漲價通知,但是據了解,大陸二家TV大廠廈華、康佳本周已經接獲訊息,首波漲價以三十二吋TFT面板為主,報價將調高一○美元以上。
    華映去年度呈現巨額虧損,除了該公司擅長的監視器面板以外,NB、TV面板均嚴重超跌,一五.四吋面板去年一度低到八○美元附近,龐大的赤字壓力,逼迫華映在TV價格上「開出第一槍」。
    據了解,華映六代線原本分配在TV的產能達四萬五千片,法說會宣布減產TV之後,投片量已經低於此數字,不過由於面板雙虎大量淘汰價格過低的訂單,訂單流轉至華映,TV訂單大爆滿,因此率先喊漲。
    目前三十二吋、三十七吋面板短缺是事實,但是否形成全面性漲價還必須觀察,華映的調漲剛好可測試下游整機廠對漲價的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