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2007 電子時報
華映調高32吋TV面板報價 NB面板醞釀漲價
面板廠擔憂財務虧損 低價訂單不願接   

(記者郭靜蓉/台北)
 TFT LCD面板多頭趨勢逐漸形成,由於面板廠為避免財務虧損,不願意將報價壓低,因此市調機構認為32吋液晶電視(LCD TV)面板價格可望自4月起止穩,而事實上,華映副總經理巫俊毅表示,華映已針對某些客戶調漲32吋TV面板價格,漲幅逾10美元,另外,筆記型電腦(NB)面板由於缺貨之故,也醞釀漲價中。
     巫俊毅表示,面板廠承受虧損壓力大,對於報價過低者,已採取不接單策略,因此當需求浮現時,自然而然就會出現漲價的市場機制,華映目前已針對某些客戶在32吋TV面板上漲價,漲幅在10美元以上。
    而根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最新公布的報價顯示,3月下旬32吋TV面板報價約在290美元左右,面板廠因為擔憂財務虧損問題,因而不願意將報價進一步降低,預期32吋TV面板報價將從4月起開始止穩。
    至於37~42吋TV面板則因為市場仍處於供過於求,因此3月下旬報價持續下跌,部分面板廠甚至更積極地以低價促銷出清庫存,根據DisplaySearch公布的報價,37吋TV面板最新報價為440美元,較3月上旬的445美元下滑5美元;至於42吋TV面板最新報價為570美元,較3月上旬的575美元同樣也是下滑5美元。至於另一家市調機構WitsView公布的3月下旬37吋TV面板報價為450美元,較3月上旬下跌5美元,至於42吋TV面板的最新報價為570美元,較上旬下跌10美元。
    至於NB面板方面,由於目前對TFT LCD面板廠而言,NB面板並非是獲利產品,再加上面板廠先前已將產能移轉去生產市場急速成長的寬螢幕液晶監視器面板產品,導致NB面板部分產品出現缺貨的現象。
    巫俊毅指出,面板廠2007年講求獲利,在此前提下,一切以價格為導向,因此NB面板醞釀漲價的氣氛已經形成,華映有可能在4月調漲NB面板價格。
    以目前市場上供應相當緊的14.1吋寬螢幕(14.1W)以及15.4W NB面板而言,DisplaySearch 3月下旬的最新報價分別為88美元、90美元,分別較3月上旬下跌1美元;至於WitsView最新報價則顯示,14.1W面板價格為89美元,較3月上旬下跌2美元,15.4W最新報價為92美元,也是較3月上旬下跌2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