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19-2007 電子時報
轉單效應發酵 和鑫3.5、4.5代CF 4月滿載
近期獲彩晶、統寶、華映等中小尺寸訂單陸續挹注
  
(記者郭靜蓉/台南)
 彩色濾光片(CF)廠展茂(8017)近期營運狀況處於低潮期,和鑫光電(3049)總經理林俊宇表示,市場轉單效應已經發酵,和鑫近期包括瀚宇彩晶(6116)、統寶、華映(2475)以及友達(2409)等中小尺寸面板用的彩色濾光片訂單陸續挹注,預期3.5代以及4.5代彩色濾光片廠將在4月滿載。
    林俊宇說,和鑫五代廠從2006年第三季就已經滿單,目前客戶包括大陸面板廠上廣電NEC、京東方、龍騰光電以及台灣面板廠彩晶等,近期還有1家台灣面板大廠正在與和鑫洽談五代彩色濾光片的供貨事宜。
    除了五代廠滿單外,由於展茂在農曆過年前爆發聯貸展延事件,導致被打入全額交割股,加上年後計劃裁員70餘人,且3.5代線也停線一半,由於營運狀況遭受外界質疑,因此市場的轉單效應陸續於近期發酵。
    林俊宇說,從3月起,就有不少面板廠陸續與和鑫洽談供應3.5代與4.5代中小尺寸用的彩色濾光片供貨事宜,包括瀚宇彩晶、統寶、華映以及友達等,而這些客戶中,以友達要的彩色濾光片供貨數量較少。
    林俊宇表示,和鑫3.5代彩色濾光片廠規劃的滿載產能為6萬片,4.5代規劃的滿載產能為7.5萬片,合計為13.5萬片,預期3.5代與4.5代2座彩色濾光片廠4月就可達滿載。
    此外,和鑫預期2007年的面板產業景氣概況會逐季好轉,因此先前即將歲休計畫安排在上半年,預計4月旗下的3.5代、4.5代以及五代彩色濾光片廠將有為期2天的歲休,由於歲休之故,因此和鑫的4月營收預估可上看新台幣9億元,雖然無法創下歷史新高,但卻是近年來的月營收高檔。和鑫2月營收為新台幣6.56億元,較1月的7.73億元衰退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