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價格 下月看跌

2月下旬大尺寸面板價格持續小幅下滑或持穩,液晶監視器面板由於需求趨緩,競爭加遽,售價下滑二、三美元,筆記型電腦(NB)面板與液晶電視面板則持穩,預期3月以後,整體面板價格將因需求趨緩與產能過剩而再度下降。

DisplaySearch表示,受到2月農曆新年,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2月面板價格大多在2月上旬談定,使得下旬價格只有小幅下滑或持平。

WitsView指出,2月工作天數減少,面板廠趕著在1月出貨,加上農曆年長假影響,面板廠沒有降價求售必要,使得2月面板價格呈現緩跌的態勢。過年之後,面板廠將開始洽談3月價格。

DisplaySearch認為,2月下旬主要降價的面板為監視器面板,平均跌幅在2至3美元,以主流的17吋監視器面板來說,由於需求下滑,產能過剩,加上前五大監視器品牌競爭加遽,使得17吋面板下跌3美元,報價約106美元。

在新推出的22吋寬螢幕監視器面板方面,目前反而呈現供應吃緊的狀態,主要是因為需求持續上揚,但預期3月,價格會呈現下滑,主因在於目前22吋面板報價178美元,部分廠商則提供173美元的低價進行促銷,將導致價格下探。

在NB面板方面,DisplaySearch表示,NB面板需求還算健康,今年以來,NB面板價格只有小幅下滑,2月下旬也還算止穩,但2月工作天數減少,整體NB面板出貨量,將較1月下滑5%左右。

在電視面板方面,2月報價沒有太大變動,除了較大尺寸的電視面板有降價壓力,例如37與42吋面板在2月下旬各下降5美元,一般報價分為450與590美元。

DisplaySearch強調,在未來的幾個月,電視面板的產能持續過剩,主要的電視品牌業者會開始與面板供應商洽談價格,並尋求價格保護的措施,以免承受跌價損失,預期2月電視面板的出貨量,將較1月下降5%左右。

【2007/02/24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