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2007電子時報
iSuppli:上季LCD TV市場龍頭是三星
夏普由榜首滑落至第四名 
 
(國際新聞中心謝幸芬/綜合外電)
 據市調機構iSuppli報告顯示,2006年第四季(2006年10~12月)全球液晶電視(LCD TV)市場排名,夏普(Sharp)由第三季的第一名,滑落至第四名,反觀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則躍居龍頭。不過市調機構之間,顯然也有互別苗頭之勢,13日DisplaySearch甫公佈其調查數據,指出上季LCD TV銷售量龍頭雖是三星,銷售額冠軍卻是Sony。
    LCD TV市場在2006年第四季的變化,主要是LCD TV廠善於利用節慶的季節性的價格下滑之勢,業績急起直追。在第四季全球LCD TV市場出貨量佔有率方面,三星以16.8%,奪下第四季龍頭寶座,第二名飛利浦(Philips Electronics)為15.1%,第三名Sony 13.1%,第四名夏普(Sharp)11.4%,較第三季的13.9%下滑,第五名樂金(LG Electronics)僅7.8%。
    LCD TV北美市場的總出貨量達400萬台,較第三季增加30%,在北美LCD TV市場出貨量佔有率方面飛利浦以17.2%領先,三星以12.4%緊追在後,夏普以10.5%居第三名。
   第四季北美LCD TV的主流尺寸為32吋,銷量次佳為40~42吋,商用投影機(XGA)、高畫質(HD;High-definition)機種佔了LCD TV北美市場的總出貨量400萬台的78%,計約312萬台。
    在2006年第四季全球電視市場方面,三星在第三季擠下樂金躍居電視生產商龍頭寶座,並持續到第四季;飛利浦受惠於第四季LCD TV出貨量遽增,市佔率達9.58%,由第三季的第四名擠入第二名,其次為樂金在該季市佔率達9.3%;TCL市佔率7.7%,而松下以市佔率5.4%居第五名。
   全球電視市場在2006年第四季的出貨量較上一季的4,760萬台成長19%,達5,680萬台,LCD TV出貨量的季增率達48%,然電漿電視(PDP TV)季增率為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