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5-2007 經濟日報
全球五大廠 市占八成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友達、三星與樂金飛利浦(LPL)三大廠,去年大尺寸面板營收,拿下全球六成以上的占有率,前五大廠的市占率更超過八成,顯示全球面板產業的市占率有向大廠集中之勢,長期不利二線面板廠的發展。
    DisplaySearch公布,去年大尺寸面板營收與出貨,光是三星、LPL與友達,合計占全球面板廠營收63.3%,前五大廠更高達81.5%,其中第四大廠為奇美電,第五大則由  夏普及華映互爭,全球面板產業的發展,有大者恆大的趨勢。
    DisplaySearch表示,去年全球面板廠營收較2005年成長19%,其中電視面板營收成長率85%;去年全球電視面板整體出貨面積,較2005年成長13%,平均面積的售價,卻減少了24%。
   也就是面板廠隨著電視面板的出貨面積,由過去的主流32吋面板,到今年當紅的40/42吋面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hil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